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会成功举办“苏创”校园使者海选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苏州市与国内著名高校的交流合作,宣传推介人才政策环境,深入挖掘名校人才科技资源,推进校地校企在人才培养、融合创新、技术转移、成果转化等全方位的合作交流,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与共青团苏州市委员会共同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会承办“苏创”校园使者海选活动,面对全校师生,选聘两位校园使者开展相关工作。9月中旬起,我校便通过多个途径发布通知,活动一经推出,便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与参与。
    选拔组委会对报名信息相关材料进行书面初评,根据人岗相适度的评价得分高低筛选出12名选手进入复赛。在复赛中,选手们进行竞选演说、推介创意展示等环节,最终魏仁柯、吴凡、杨奕、王雨柔、尚奕勇5名选手成功晋级。

109日下午3点,决赛在活动中心331举行,校团委副书记苗勃然、苏州团市委副书记罗文出席本次比赛。

    五位选手根据顺序依次上台进行自我展示:通过视频介绍,评委们对选手形成了初步的认识;推介展示部分中,选手们通过PPT体现了对苏州风土人情的了解和对苏创使者工作的规划,富有创意的想法和可操作性强的计划让评委们连连赞叹;苏州小调、炫酷街舞等才艺展示更是体现了我校学子的风采。

    最终,经过评委们的激烈讨论,尚奕勇和王雨柔两位选手脱颖而出,当选为“苏创”校园使者,苏州团市委副书记罗文为两位使者颁发聘书及奖金。

自此,本次活动顺利落幕,相信随着两位“苏创”使者工作的开展,我校将和苏州达成良好的长期交流,祝愿苏州市繁荣美丽,我校再创辉煌!

(图/龚兰 文/邸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