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系列班会

(图文/理学院)为了欢迎2017级同学来到一区理学院,了解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状态,同时让同学们快速熟悉新的校园环境和大二生活,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班级171200117120021712003171100117110021711003171140117114029月份举行了系列班会,各班班主任和辅导员宗剑出席了各班班会。

在班会前,宗老师在A07公寓二楼书吧与各班班长和团支书展开交流,探讨班会内容和新学期的困难与挑战,为各班班会顺利有序地举行做准备。在各班班会上,首先由班长、团支书和班级委员发言,介绍班级整体情况,总结过去一年大家共同的努力和荣誉;然后各班学委剖析每位同学的成绩表现,制定班级的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然后大家讨论和确定本学期班级目标和特色活动,并由班级同学重新补选了因转专业暂时空缺的班委职务。班级同学还为班主任老师和辅导员宗老师,设计和准备了由每位同学寄语组成的留言册作为教师节礼物。

然后,各位班主任在班会上发言。李俊庆老师对1711003班的同学提出希望:在努力学习的同时,要不断拓展自己的各方面能力,成为成绩优异、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才。李老师还鼓励同学们要走出去,接触不同文化,拓展视野。娄秀涛老师对1711402班的同学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应对大学生活压力的放松方法,并鼓励大家参与到年级和学生工作中去,在提高自己能力的同时,多交朋友,让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在各班班会最后,宗剑老师总结发言。在上学期末的优良学风班评比当中,17110031712003班级获得了优秀学风班的称号,17110021712001班级获得了优良学风班的称号。首先宗老师对获奖的班级表示了祝贺,并感谢同学们赠送的教师节寄语卡片。接着宗老师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冀:要把握当下,努力学习,打好扎实的知识基础,才能应对未来纷繁复杂的社会生活;要立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只有奋斗的人生才是幸福的;要珍惜身边的同学和朋友,设定一个班级目标,和同学们做一件有意义的事;要积极参与年级工作、学生工作和志愿活动,在实践中提升自己的思想和能力,知行合一。最后,宗老师与大家互换了联系方式,欢迎大家多联系多交流。

本次系列班会,增进了班级同学间、师生间的了解,不仅使同学们对大二的学习生活更有信心,而且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为班团建设打下基础。祝愿同学们在未来学习进步、生活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