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传统之源•立青春鸿志】(四)“一汤一饺扬中华”包饺子活动预告

饺子作为深受中国人喜爱的传统特色食品,自东汉被发明以来,距今已有1800多年的历史。大寒小寒,吃饺子过年,以味蕾的躁动开启一场文化的盛宴,将中华传统文化中经典美食的制作工艺传承发扬,收获中华舌尖文化的体悟。

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同学们亲身体验包饺子的全过程,锻炼同学们的动手能力,感受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乐趣,并以此增进与留学生朋友们的友谊,让他们在实践中了解和熟悉我国的传统习俗,并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本活动面向全校师生,并将邀请留学生参加活动,一同感受中国的传统文化。活动现场不仅可以和留学生一起制作饺子,更可以品尝到中华传统美食。

 

活动主题:一汤一饺扬中华

活动时间:1014日(周日)1500

活动地点:A13公寓

活动嘉宾:留学生

承办单位:理学院1712003团支部

联系人:李同学 18800418691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理学院委员会

理学院学生会文艺部

2018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