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队集体学习习总书记教师节讲话精神

为进一步明确我们肩上背负的责任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2018年10月14日,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队召开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习总书记教师节讲话精神。会议由广西队长刘垚君主持,全体队员与会。

会议首先由广西队党支部书记王晓楠带领大家回顾了习总书记教师节讲话的内容,她提出大家要明确自己肩上背负的责任,不能辜负习总书记对教师“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的高度评价,加强对学生的品德修养培养。接下来,队长刘垚君结合支教队实际情况,提出培养学生良好的思想品德首先要从培养自身的师德做起,从按时上课,上课不情绪化这样的小事做起。然后各位队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董文靖提出:既然选择了扎根西部,我们就要做到在这三尺讲台上,燃烧自己的青春,无愧于心。由晶提出:习总书记在教师节讲话上强调了立德树人为教师的根本任务。我将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基础上,注重学生的德育教育,让学生在学校学习知识的同时完善自身的品德修养。之后,刘垚君进行了在支教队内部创建温暖集体的提议。最后,进行了班会筹备,淘宝网店上架和英语社团创建等下一阶段工作的安排。

通过本次学习,研究生支教团广西队全队成员均表示受到了鼓舞,一定会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