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材料学院团支部召开主题团日活动

近期材料学院1719001、1719002、1729101团支部在分别在正心楼、主楼举行了主题为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的主题团会,团员们通过学习《平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第三期中习近平总书记所引用的典故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为人需要品德,从政需要官德,治国需要每一个人都有内化于心、外现于行的核心价值观。会上三个团支部的团支书以《平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中习近平总书记引用的古文为出发点,结合自己的学习和理解对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什么要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怎样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同学们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很多历史上的德行典范,也介绍了当代优秀道德楷模马祖光老师和曲建武老师,希望同学们以他们为榜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一点一滴积累,养成好思想、好品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学习,积极奋斗。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作为大学生,正是构建价值观的重要时期,我们应当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通过这次主题团会,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坚定了自己的信念,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并且表示要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