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寝室文化节】材料学院“旧瓶换绿植”活动成功举办

为倡导低碳环保,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增强同学们爱护寝室卫生环境的责任意识,2018101314日中午,材料学院学生会分别于一校区A02A04公寓,二校区B03B05公寓举办了“旧瓶换绿植”活动。

活动提供了大量的绿色多肉植物盆栽,参与活动的同学可以用10个旧水瓶或易拉罐换取其中一盆。精美的海报和整齐摆放在桌子上的一盆盆绿意盎然的植物很快吸引了同学们的眼球,纷纷驻足询问。在工作人员热情地为大家讲解兑换规则后,大家都回到寝室搜寻那些在寝室各个角落积存已久的塑料瓶和易拉罐,争相换取小盆栽。此次活动吸引了十余个学院的90多个寝室参与,共收集到超过1000个空水瓶和易拉罐,换出100多盆未来将在学生寝室茁壮生长的绿色盆栽。材料学院的姚钧腾同学参与活动时说道:“天气越来越冷了,很多同学都不愿意开窗通风,废物积累导致寝室空气很差。这个活动不仅帮我们处理了积存的空水瓶,让大家整理一次寝室,换来的小植物还可以净化寝室空气,吸收电脑辐射,可谓一举多得。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将收集到的空瓶和易拉罐统一送到了各公寓的废品回收处。本次“旧瓶换绿植”活动为材料学院“寝室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立足于日常生活,希望通过简单的活动帮助同学们改善寝室卫生环境,减少垃圾,更希望调动同学们回收废物、保持卫生的积极性,增强同学们的环保意识,自觉营造美好的寝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