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中国模联哈工大代表团顺利归来

      第十五届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于2018年10月11日至10月14日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成功举办。本次大会下设联合国大会、联合国安理会、联合国经社理事会、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和主新闻中心七个委员会为全球性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中遇到的问题思考解决方案

     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际交流协会(HICA)在我校外事处的指导下经过校内层层选拔以及相关专业培训,最终选拔出交通学院张雯同学、电信学院张嘉桓同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刘姝婕同学一行3人组成代表团并于10月11日启程前往武汉。代表们牢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在会议中准确扮演外交官形象,积极参与,大胆发言,在会场内外积极参与国家间的斡旋与协商,有力地推动了会议的进程,在模联这个大舞台上完美地展示了哈工大学子的能力和风采。

 

     代表团三位同学(17级交通学院张雯、电信学院张嘉桓、经济与管理学院刘姝婕)分别参加了联合国大会和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并积极参与了关于Global Compact for Migration(移民问题全球契约)和Employment and Gender Equality(就业与性别平等)的议题讨论。

     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自2004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十四届,是全国层级最高、最具影响力的模联活动之一。本次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由中国联合国协会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联合举办,从委员会的设计,到学术评估体系的建立,再到更贴近联合国真实运行模式的规则,在追求优质的会议服务和代表体验的同时,也重新定义了模联会议的最高学术标准,从而吸引具有不同文化背景的代表们关注国际上与我们息息相关的事件,并探索最可行的解决方案。

    哈尔滨工业大学始终致力于搭建各类国际化交流平台,拓展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提升学生的跨文化交流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科学扎实的学生培养国际化工作为本次代表团的凯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扩大了学校的国际影响力、提高了学校的美誉度和竞争力。今后我们也将恪守“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不断向国际国内组织机构、企业单位输送高水平国际化精英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