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美丽龙江”社会实践走进朝阳镇宣传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方式

为了助力我省禁止秸秆露天焚烧的工作,打赢蓝天保卫战。20181013日上午, 环境学院“美丽龙江”社会实践团的成员们前往了朝阳镇新立村为当地村民举办了一场以“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和秸秆综合利用方式普及”为主题的宣讲会。

 会上,实践团用精心准备的PPT和视频生动展示了今年我省秸秆禁烧的政策以及秸秆露天焚烧的危害,并为新立村的种植户宣传了秸秆综合利用的好处,同时特别介绍了学院产学研成果——秸秆的饲料化处理这一方式。针对所讲内容,实践团不时采取了有奖竞答的形式进行宣讲,既增加了整个过程的趣味性也提高了村民们的参与度,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会后,村民们表示本次宣讲会让他们了解到更多关于秸秆焚烧的知识,也加深了对秸秆露天焚烧危害的了解,并表态今后一定配合秸秆禁烧工作,抓紧秋收。

此次活动让实践团成功将所学专业知识拓展到服务基层群众的领域,同时增进了成员们对农业、农村、农民的了解。后续,实践团将继续走进哈尔滨其他地区宣传秸秆禁烧政策,以切实行动助力“美丽龙江”的实现。

 

 

 

进行环保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