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2018学年基础学部青春团校活动第二期

(郭凯露/  刘晓东/图)为了进一步增强团支书对工作的责任感,由基础学部团委主办,基础学部学生会承办的“青春团校”第二期于1016日晚上六点半在二校区主楼B31教室举办。校团委书记黄陆军担任主讲嘉宾。

本期活动以“我的大学”为主题贯穿始终。活动的开始,黄陆军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的经历,讲述了他在学习的各个阶段对自己的要求。紧接着,他明确了“诚实做人”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必要性。之后,黄陆军介绍了他的两位优秀学生,并以他们的学习经历总结了最优秀学生成长历程:读书、学习、锻炼身体、志愿服务。他引用了自己学生的话:取得今天的成绩,也只有两步,左脚一步,右脚一步。在此之后,黄陆军就大学生活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不仅要自信,自立,还要学会自我规划。

最后,黄陆军以“如何做”结束此次分享,提出了“瞄准方向,保持定力,一以贯之,久久为功”的要求,并鼓励全体参与人员“瞄准方向,即刻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