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2016级本科生成功举办计算机视觉专题讲座

2018-10-18 11:00

     10月17日晚,计算机学院2016级“计算机视觉专题讲座”在正心207举办。计算机学院感知计算研究中心左旺孟教授作了题为“自编码网络的改进及在底层视觉中的应用”的专题报告。本次讲座旨在加深同学们对计算机视觉与图像识别等多方面的了解,拓宽同学们对计算机视觉前沿技术方向的认知。

  首先,主持人对左旺孟教授进行了简要介绍,使同学们对左教授有了基本的了解,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左教授正式开始报告。左旺孟教授首先从多个现实案例出发,幽默风趣地向同学们阐述了计算机视觉研究在自编码网络框架下中取得的多项成果与重要应用。随后左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如何对自编码网络进行改进与调整,并结合自身研究经验与工作成果,向同学们展示了自编码网络在图像填充、人脸属性编辑和图像编码等底层视觉方面的应用。

  报告过程中,左教授从自身工作成果与研究经验入手,结合时下前沿方向研究内容,详细地向同学们展示了计算机视觉研究的多项研究成果,并对多领域学习和领域前移等进行了全面的阐述,让同学们获益匪浅。报告结束后,左教授与同学们就相关问题进行热烈的讨论,并做出精彩解答。整场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