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经管学院举行2018级“菁英汇”班级干部培训会

  (秦锐/文 张琳/图)10月17日晚,基础学部经管学院2018级班级干部培训会在二校区主楼B414举行。辅导员孙永川做了关于“新闻写作与新闻摄影”与“班级干部主要职责”的培训,经管学院2018级各小班班级干部出席培训。

  孙永川从新闻的特点新闻的构成及写作方法新闻摄影的要求及常见问题等方面向大家进行了讲解。他强调了新闻的真实性时新性和可读性,并举出事例讲解。孙永川还详细讲解了新闻的构成,在“新闻的标题正文写作”等方面举例说明并提出要求。此后,孙永川讲解新闻摄影的方法,强调摄影角度的重要性并结合摄影作品进行分析。

  会上,孙永川还从组织领导桥梁纽带等方面讲述了学生干部的职责,就不同职务的学生干部的职能进行了讲解。他提出了对学生干部的要求,各学生干部要认真履行职责。同时希望大家做到学习与工作并重,保证学习成绩,做好本职工作。

  最后,孙永川向各班心理委员讲解了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并提醒各心理委员多关心同学们的日常生活。

  此次培训让各班班委更好地掌握了一些实用技能,也增强了各班干部的责任意识。相信大家能够以更加认真负责的态度投入未来的班级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