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导航】基础学部理学院学长交流会暨大一年度项目启动大会成功举办

201810161830,哈尔滨工业大学理学院大一全体学生在主楼B11参加了【学长导航】暨大一年度项目计划启动大会,认真学习学长的成长经历并深刻了解到大一年度项目计划的开展流程和注意事项。

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四位优秀学长,他们的分别是:16级核物理专业,物理系讲师团负责人,CUBT冠军获得者刘峥岩学长;16级核物理专业,曾任讲师团讲师,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交流经验的吕大有学长;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有上海复旦大学,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交流经验,大一年度项目一等奖获得者戴伯文学长;16级统计专业,理学院学生会主席肖圣明学长。

本次交流会上,刘峥岩学长切身分享了大学生活的体会,在学习方面的有效方法及学习规划,在学生工作方面对讲师工作的感悟,在科研方面的年度项目流程及备战CUBT的经验;吕大有学长以十分幽默的口吻讲述了在交流学习方面存在的具体疑惑和在参与学生讲师工作时自己的感悟;肖全明学长从学生工作者出发,谈及学生干部是讲道“学生在前,干部在后”,并细致地讲述了“经典品牌化”,“活动创新化”等工作经历;戴伯文学长在数学系总体规划上谈及培养多元化价值观,开拓眼界的想法,并在大一年度项目细节工作做出说明最后分享了在上海复旦大学,俄罗斯交流经验。四位学长的倾囊相授使理学院全体学生学习到了学长们优秀的学习和工作经验,系统梳理了大一年度项目计划的注意事项,收获颇丰。

四位学长在学习与学生工作方面都十分出色,在两者之间找到了合适的平衡点。特别地,在学习方面的勤奋已是他们的常态,正如戴伯文学长所说:当你深夜离开图书馆时,不应想到的是孤单与寒冷,而是足够波澜壮阔的大海和闪耀的星光。这无疑是给理学院全体同学精神上巨大的鼓舞,让全体同学满怀信心的学习奋斗。

交流会的最后,同学们心中的疑惑经由学长一一阐明清楚。2018级全体理学院学生在交流会后明确了大一年度项目计划的操作流程,更确定了努力的方向,为大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