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航工程】1733001团支部“大二我做主”主题演讲成功举办

(文/王争辉 图/文海峰)1016日,1733001团支部在二校区主楼B105举行了“大二我做主”的主题演讲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引发同学们对于现有学习、生活状态的思考和反思,引导同学们认真规划大学生活破解“大二现象”,同时锻炼同学们思辨与演讲能力。活动由团支书于海岩主持,团支部全体成员、辅导员李梦晗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演讲的主要内容是同学们从自身出发列举出自己在大二学年将要做的五件事。概括起来,同学们对自己的期许可以总结为四个方面。学习方面,同学们表示要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英语,为将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兴趣爱好方面,同学们普遍表示要坚持一项自己的爱好,这个爱好可以是社团活动、旅游、音乐亦或阅读;健康方面,大一时期的生活和身体状况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健康的重要性,他们希望自己能够坚持早睡早起,坚持吃早餐,坚持运动健身,做自律的自己;职业规划方面,同学们想要努力地找到实习机会,提前熟悉自己的工作环境,将自己的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

    活动最后,团支书于海岩对活动作出总结,他表示同学们既然选择了自己前进的道路,就要矢志不渝,脚踏实地地走完这段路。辅导员李梦晗对同学们的演讲作出了评价,同时也对同学们寄寓了很高的期望,相信同学们在自我期许的引导之下一定会不断进步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