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四川队参加温暖重阳节活动

(文/梁启航 图/刘朋伯)2018年10月17日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重阳节在历史发展中承载了丰富的文化与内涵。 “九”在数字中是最大数,有长久长寿的含意,寄托着人们对老人健康长寿的祝福。1989年农历九月九日被定为“敬老节”,倡导全社会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

为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老、和谐和睦的传统美德,1017日下午,哈工大研究生支教团四川服务队前往南溪街道敬老院参加了温暖重阳节活动。

志愿者们帮老人们打扫卫生、为他们揉肩捶腿并陪老人们聊天。南溪区团委还请理发师傅为老人们免费修剪头发。老人们喜在心里,乐在脸上。

和志愿者们同行的还有南溪区前进小学的小学生们,他们为老人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歌舞节目,歌声不仅洋溢着孩子们的天真烂漫,更彰显了中华民族孝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队员们虽然不太能听懂老人们的乡音,但几个小时的陪伴仍然温暖了老人们的心房。而老人们也用质朴的语言勉励年轻人要脚踏实地、吃苦耐劳,在新时代为社会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