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经管学院举办“转变·蜕变·熵变——大学生涯启蒙规划”主题讲座

  (张耀月、孙赫南/文 孙赫南/图)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明晰大学规划,10月18日下午基础学部经管学院邀请到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分行行长助理欧铁帅为2018级新生带来“转变·蜕变·熵变——大学生涯启蒙规划”主题讲座。哈尔滨工业大学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文涛,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分行人力部副总经理侯莉出席讲座。

  首先,欧铁帅对同学们考入哈尔滨工业大学表达了祝贺。他介绍真正的好大学应该具有“五大”:大师、大楼、大术、大道、大爱。接下来,欧铁帅围绕“学校、学历、潜质、激情、能力、情商”等关键词对人才的成长与发展进行深入阐述。欧铁帅还耐心讲解了当代大学生应该做的五件事:一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是培养独立思考能力;三是锻炼实践能力;四是坚持学习;五是养成良好习惯。

  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主动提问。欧铁帅以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寒门也可以出贵子,同学们的内心一定要阳光、自信。

  最后,欧铁帅深切地表达了对工大学子的祝愿。同时,他也表示中国工商银行欢迎大家的加入。同学们表示此次讲座让大家受益匪浅,同时也明确了未来努力的方向。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