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召开纪念“九一八”事变87周年主题座谈会

2018-10-22 20:53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87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交通学院团委于918日在学院楼314会议室召开知史勿忘国耻,明志振兴中华纪念九一八事变87周年主题座谈会。交通学院团委副书记李文豪以及学院161718级团支书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部长郭福源主持。

会议开始前,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之后全体默哀三分钟,深切缅怀在战争中英勇牺牲的先烈们。随后大家一同观看历史纪录片《揭秘九一八真相》深入了解了87年前九一八事变的始末。1931918日,日本帝国主义悍然发动了蓄谋已久的侵略战争,当看到日本帝国主义凭借莫须有的借口,大举侵犯我国疆土,残忍杀害我们的同胞时,大家心情激奋,纷纷有感而发。王浩然认为,我们不能忘记这段屈辱的历史,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努力学习,不让悲剧重演;随后梅浩哲表示,我们要勿忘国耻,铭记历史,激励自己,奋发图强。

最后团委副书记李文豪总结:身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做到安不忘危,存不忘亡,治不忘乱,要牢记过去屈辱的历史,承担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在和平年代,勿忘国耻不是不忘仇恨,而是要立志爱国并正确爱国;同时作为一名团干部,我们应该正确引导身边的同学,铭记历史,牢记责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本次座谈会让同学们意识到了和平的可贵与战争的残酷,提醒同学们牢记历史,不忘使命,号召同学们主动把个人的前途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