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E讲坛】第62期 “研究生的自我定位与发展思路”

讲座主题:研究生的自我定位与发展思路

讲座嘉宾:许志武

讲座时间2018102518:30-20:00

讲座地点:正心楼704

嘉宾简介

许志武,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哈工大英才学院副院长。参与了哈工大2016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围绕超声波钎焊物理机制、新材料及异种材料连接技术,主持、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面向项目、重点基金,十三五总装预研项目,中俄国际合作项目等近20项研究任务。目前发表SCIEI收录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有4篇影响因子超过6.0SCI他引300余次,单篇最高他引超过120次。获美国发明专利1项,中国发明专利15项,其中2项专利分别获中国国际专利技术与产品交易会金奖国际发明展览会金奖。参编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焊接过程传感与控制》,获省部级科技奖励3项,曾获中国焊接年会优秀论文奖。

内容简介

许志武老师将围绕大学生人才培养方案、研究生的自我定位和发展思路等方面向大家讲述他的见解,并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同时,他还将把自己多年的科研与教学经验与大家分享,对同学们在科研和学习中遇到的困惑进行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