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材料学院2018级大一年度项目宣讲会成功举办

20181013日晚,材料学院科技协会于二校区主楼B111成功举办2018级大一年度项目宣讲会,邀请两位大一年度项目一等奖获得者、材料学院2017级王旭男和张妍同学分享项目经验,以增进大一同学对年度项目的认识,提升参与热情。宣讲会由王雨琪主持。

主持人详细介绍了年度项目的开展流程与相关要求,并组织同学们领取了前期精心准备的导师通讯手册,方便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研究方向,联系导师。王旭男就自己对大一年度项目的理解,针对如何组队、选择队友、以及跨专业申报项目等具体内容做了介绍,并分享了他在实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解决途径和反思收获,用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大一年度项目如何做到有意义、有收获。张妍从选择课题、撰写报告、实验研究和个人课题案例四个方面做了介绍,并就演示文稿的制作、答辩准备等诸多必备技能进行了简单的现场培训。分享结束后,部分同学分别就自己的一些个性问题同学长学姐进行了交流。

本次活动旨在解答同学们对大一年度项目的种种疑惑,帮助他们建立起对于大一年度项目的初步认识,并激励同学们踊跃参与到创新实践中,为未来科研学习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