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栋梁运动】土木工程学院女子篮球队秋季学期第一次训练顺利举行

1021日上午,土木女子篮球队秋季学期第一次训练在二校区文体中心篮球馆顺利举行。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生共有16人参加训练,唐浩和张伊伦作为教练指导球队训练。

本次训练的主要内容有原地左右手运球,变向运球,行进间运球以及三步上篮。训练开始前,队员们先是围绕场地做热身跑,然后在教练的带领下做准备活动,充分伸展躯干,以免运动中受伤。热身完毕后,正式训练开始。教练先是展示标准的原地运球姿势,讲解注意事项,然后队员们自己练习,教练与队长一一纠正其中的错误,争取让队员们打下坚实正确的篮球基础。

在教练的悉心指导和队员们自身的不懈努力下,队员们在两小时内已经熟练的掌握了训练内容。训练结束后,大家围在一起席地而坐,畅谈大学校园趣事,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

自土木工程学院女子篮球队成立以来,不断有新的成员加入到篮球训练中来。希望女子篮球队的训练不仅能够使大家锻炼身体,提高篮球水平,还能让大家将自己的篮球爱好转化为特长,为未来的工作生活打下坚实的身体基础,从始至终伴随同学们的大学课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