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团校第四期——观影《厉害了,我的国》

(王尚博/ 刘晋豪/图)为全面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学习总书记,做合格团员”教育实践方案,1023日晚,在二区主楼B21开展青春团校第四期活动。本期内容为观看《厉害了,我的国》纪录电影。

全片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脉络,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真抓实干,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展示五年来中国人民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自豪感,真实记录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放映结束后,我们对部分团支书进行了采访,让他们谈谈自己的观影感想。

计算机学院的一名团支书讲到:“我感受到了16万公里的铁路的壮阔,还领略了160万公里公路的浩大,又惊讶于中国高铁的极致速度。不仅如此,我还从上海洋山港自动化码头,港珠澳大桥看到了我国海上实力的提升。中国移动互联网工程凝聚了中国科技研究者的心血,作为一名计算机专业的大学生,我看到了我的奋斗目标,我要抓住学校提供的学习机遇,获得知识和寻求突破,孜孜不倦、敢为人先,毕业后展现自己的实力,为我国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建筑学院的一名团支书主动找到我们:“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砥砺奋进、全面深化改革,实现经济转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来自农村的学生,我亲身感受到了农村经济的发展,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我爸爸是工厂工人,他非常崇尚工匠精神,也用它来教导我,希望我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给人民带来更加舒适便捷的生活。我一定提高思想水平与政治觉悟,传承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厉害了,我的国》是宏大主题的表现,也是微观感性的展示,它希望通过一个又一个生动具体的故事拉近与观众的距离,让观众在赞叹、惊呼的同时,明白“中国奇迹”是奋斗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