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基础学部青春团校——无领导小组讨论

(贾丰豪 张帅/文 任睿涵/)为了增强各团支书的交流和总结的能力,基础学部青春团校——无领导小组讨论活动于1026日在主楼B310B312B313B401举办。基础学部学生会部长团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

四个分会场的小组话题分别为:一、有限的资金无法将所有事情办圆满,如果你是单位的分管领导,将如何使用这笔钱;二、如何看待“通过媒体曝光醉酒驾车者”;三、即将通过火车的轨道上有9个孩子,废弃车道上有1个孩子,扳道工应该怎么做;四、海难中,有身份不同的8名游客等待救援,直升机一次只能救1个,为救援顺序排序。

部长们介绍此次活动的规则流程、注意事项后,讨论正式开始。各小组的成员对话题展开了讨论。有的小组氛围融洽,成员们倾听他人的意见并给予反馈,提出创新的观点;也有部分小组针锋相对,各执己见,到最后观点也未能统一。他们在发表各自看法的同时也听取了其他成员的意见。长达30分钟的讨论后,各小组又分别派代表发言,与其他小组交流经验,换取思想。话题并无绝对的正确答案,主要通过讨论检测大家的组织协调能力、口头表达能力、情绪稳定性、处理人际关系的技巧和非言语沟通能力等各个方面的才能,以及自信程度、进取心、责任心、灵活性、情绪控制等个性特点和行为风格。

最后,部长们对团支书的亮点表示了赞赏,对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建议,并进行了评分和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