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开展第二小组第一次理论学习会议

(图/ 李宇迪)10月27日中午我校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活动中心416室开展第二小组第一次理论学习会议。会上,周佳昊、徐璐、姚喆峰三位同学带领第二小组其他成员对爱国主义和有关党的理论知识进行了分享和学习。

首先周佳昊做了题为“从五四运动谈爱国”的演讲。周佳昊首先从五四运动谈起,然后分别从国家层面、社会层面、个人层面深刻分析了什么是爱国,爱国的表现有哪些,我们如今应该如何做一些有益国家的事。然后,徐璐带领我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她分别从:“青年应发扬五四精神”、“抓好三项基础性工作”、“对广大青年的四点希望”,三个方面带领我们重温了习总书记的讲话。牢记习总书记嘱托,不忘初心,做一个新时代的有为青年。最后,姚喆峰做了题为“读原著《共产党宣言》 ”的演讲。他从“资产者和无产者”、“无产者和共产党人”、“文献”、“对各种反对党派的态度”等四个方面给大家介绍了《共产党宣言》。

活动最后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队员吴宇思琦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她指出了同学们演讲中的优点和不足之处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选题上的建议说明了活动的意义让大家打下扎实的理论基础锤炼教学技巧为今后的教学积累丰富的经验。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对爱国主义和党的有关理论知识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对理论知识的学习热情,同时也锻炼了大家的授课能力,为今后的支教活动积累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