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藏医学院举办2018年暑期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分享会

(图/文 吴霁)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扩大社会实践育人实效,10月23日下午西藏藏医学院学工部(处)、团委及哈工大研究生支教团举办了牢记时代使命放飞青春梦想”为主题2018年暑期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分享会。本次分享会得到了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自治区教工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周阳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达娃,学院党委委员、纪检书记黄国慧及学院各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全校学生参加了本次分享会。会议由学工部(处)副处长次仁德吉主持。

分享会全部由哈工大研究生支教团负责筹办,并发言同学进行了4彩排演练,修改润色ppt及演讲稿十余次,调试音响设备,协调会场与学生,这些精心的准备为分享会的成功举办打下了基础。

在分享会上,赴上海、广西参观学习的9名学生代表依次上台,讲述了他们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的经历、感悟,并表示通过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自豪感和爱国心,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17高职尼玛扎西同学表示,在为期7天的参观学习中,不仅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而且深受爱国主义教育,决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立志传承好民族的优秀文化知识把握好大学生创新创业政策,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来自16级药本1班的索朗桑姆通过参观中共一大会址,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97年光辉发展历程的了解,特别是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坚持改革开放,中国的经济建设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综合国力大大增强,人民的生活显著改善。她表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立足本职,率先垂范,增强主人翁意识,以自己的行动影响和带动周围的人,努力学习,为党旗添彩。

今年7月15日至24日,在北京德威佳业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奥维斯科技发展公司的资助下,西藏藏医学院21名师生前往上海开展了暑期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活动期间师生们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淞沪抗战纪念馆、陈云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等。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师生们受到了深刻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增强爱国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使命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同时近距离感受了上海繁荣的经济和独特的人文气息,感受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取得的巨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