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2018级硕士第二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20181026日晚2030-2200,环境学院18硕士第二党支部于二校区主楼B205召开组织生活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会由党支部书记唐良港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大会。

首先,在支部书记唐良港的带领下,支部全体人员观看了相关视频资料。925日到28日,习近平总书记分别深入黑龙江农垦建三江管理局和齐齐哈尔市、吉林松原市、辽宁辽阳市和抚顺市进行实地考察,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东北振兴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瞄准方向、保持定力,深化改革、破解矛盾,扬长避短、发挥优势,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进东北振兴。

随后,支部成员结合《人民日报》、新华网上的相关评论进行了更加深入的学习,并就学习的感想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吴胜哲说,习近平总书记这次来到建三江管理局,证明了国家对农业以及粮食安全的重视,粮食是国民命脉,东三省作为我国重大粮食产地,在我国国家建设、维护边疆稳定方面具有重大意义。而保证土壤生态环境,让黑土地农田不退化是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这也激发了我们这一代环境人的时代责任。崔冰心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讲话,让我们看到了加强东三省甚至全国生态环境管理与建设的重要性,良好的生态环境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宝贵资源,也是振兴东北的优势。我们作为环境人,应该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争取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一份贡献。(崔冰心 图/文)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