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教师参加第八届全国环境工程领域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

    2018年10月20-21日,第八届全国环境工程领域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在湖北理工学院召开,会议由全国环境工程领域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协作组主办,湖北理工学院承办,来自全国近70所高校的专家参加会议。全国环境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协作组副组长环境学院马放教授、环境工程系主任郭婉茜教授前往参会并作大会主题报告《产学研平台与工程类人才培养的思考》、《专业硕士研究生工程写作能力提升途径》、《哈工大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方式研究与分析-以环境工程领域为例》,介绍了哈工大环境工程专业硕士培养的平台优势和经验,引起与会高校代表的高度认可和广泛关注。

    本次会议主题为“以新的教育理念引领环境工程领域专业硕士培养模式改革”,马放教授主持了会议开幕式。会上讨论了《资源与环境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核心课程指南》以及类别发展报告编写工作,介绍了第七届领域研讨会以来领域协作组的主要工作以及2018年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若干改革措施,并围绕教育教学模式改革,研讨和部署了新形势下环境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工作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