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派出“大学生走基层——政府机关见习行”成员

为充分激发我校学子热爱龙江、留在龙江,扎根服务黑土地的创新创业热情,助力我省更好地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学校团委与团哈尔滨市委共同组织开展了“大学生走基层——政府机关见习行”活动。经过先期报名、筛选,最终在69位报名者中选拔出了7名优秀学子到哈尔滨团市委的各部门进行为期6个月的实习实践活动。

20181023日,团哈尔滨市委领导与“政府机关见习行”成员见面会于团市委冰城青创汇会议室召开,团哈尔滨市委书记李晗龙,副书记李娜、佟晓宇,各部门部长以及我校参加“政府机关见习行”的学子出席了本次见面会。见面会上,李晗龙代表团市委表达了对我校的热烈欢迎。他指出,本次活动是哈尔滨团市委与我校团委通力合作,为助力青年人才扎根服务土地进行的首次探索。哈尔滨团市委各个部门一定会为青年学生提供好的实习机会,助力培养青年学生,提升综合素质,也希望本次探索可以有所成效。

随后“政府机关见习行”成员、环境学院2015级本科生赵泞发言,她首先表达了对学校以及团市委的感谢,并表示将珍惜机会,虚心学习,真正做到 “多听、多看、多思考,多学、多问、多交流”,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提高能力。同时,脚踏实地,主动工作,积极发扬青年“有朝气、不怕事、能吃苦”的精神,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做出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见面会结束后,7名同学参加了团市委机关的调研工作汇报会,首次了解到团市委的具体工作内容及事项。

 

我校学子团哈尔滨市委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