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化工与化学学院成功举行香和小学“爱之翼“彩虹支教团授旗仪式

为了帮扶乡镇学生,丰富小学的课堂内容,营造良好校园环境,同时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1026日下午,化工与化学学院举办了香和小学“爱之翼”彩虹支教团授旗仪式,香坊区教育局团委书记钟之光、化工与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旭、香和小学校长赵承出席此次活动。

授旗仪式在香和小学合唱团嘹亮清脆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合唱团合唱了一首《阳光舞台》,用歌声来展示小学生的阳光向上的精神面貌,会场充盈着欢快活力的气氛。随后,香和小学501班合唱《感恩有你》,伴随着大屏幕缓缓播放的同学们和彩虹支教团志愿者们相处的温馨照片合集,501班同学们用动听又饱含深情的声音令在台下聆听的志愿者们无不动情,红了眼眶。之后,由502班同学带来的《少年中国强》,把会场气氛推向高潮,在这铿锵有力的歌声中听出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和立志报效祖国的雄心,看着一个个唱红了脸的孩子,一个个眼睛闪着光芒的孩子,不禁为之动容。

在授旗仪式环节中,优秀志愿者代表任永硕发言,他总结回顾了2017-2018年度的彩虹计划志愿服务项目的具体内容,他提到:在一年的相处时间里,学校孩子的活泼天真留在了我们的记忆当中,这中间确实有很多困难需要我们克服,如遥远的路程曾使我们疲惫,但是每当走进课堂,看到孩子们天真的面庞,我们就会又充满干劲,想要尽自己所能为他们的童年留下一点光亮,即使微弱。香和小学学生代表崔馨予发言,她表达了自己对大哥哥大姐姐们一年来的陪伴和付出表达最诚挚的感谢,让她的兴趣得到了发展和培养。香坊区教育局团委书记钟之光为“爱之翼”彩虹支教团授旗,“爱之翼”彩虹支教团的负责人黄睿同学接受旗帜。为了表彰2017-2018年度表现优异的志愿者,香和小学校长赵承亲自为优秀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以感谢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对他们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支持。最后,我校化工与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旭为新一届的“爱之翼”彩虹支教团队成员颁发聘书,期待开展更多有助于香和小学留守儿童的志愿服务项目,帮助到香和小学的留守儿童们。授旗仪式结束之后,学校和志愿者们对香和小学后续的开展计划进行了讨论,并合影留念。

此次授旗仪式活动过程中,“爱之翼”彩虹支教队的志愿者们不仅感受到了来自香坊区教育局、哈工大、香和小学多方支持和认可,还感受到了孩子们蓬勃的热情与朝气。相信,在新的学期“爱之翼”彩虹支教队将会始终保持对投身志愿服务的热忱,怀着最初对志愿服务的爱心,为香和小学留守儿童们奉献自己的力量。爱的羽翼在振翅,“爱之翼”彩虹支教队将继续把爱洒向更多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