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我校优秀学生到齐齐哈尔市开展走基层体验交流活动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两次对黑龙江省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关于开展黑龙江省高校大学生基层体验交流活动的通知》要求,学校团委和团齐齐哈尔市委联合开展了“感受新鹤城,建功新时代”青年学生鹤城体验交流活动。本活动将立足齐齐哈尔市产业项目、历史文化、自然生态、科技人才等方面的优势资源,通过开展实地体验、座谈等方式交流,使同学们对齐齐哈尔的自然资源禀赋、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招才引才用才的优惠政策有进一步的了解。

一、活动主题

感受新鹤城,建功新时代

二、活动时间

2018113-4

三、参加人员

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机械电子工程、工业设计、材料科学与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复合材料与工程、焊接技术与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食品科学与工程等相关专业的大三及大四年级本科生或研究生。

四、活动内容

1.走进企业,感受产业项目现场。将组织走访参观一重集团、中车集团、北钢集团、飞鹤乳业、中粮集团、龙江和牛等重点企业,通过参观、品鉴、交流、实践,使同学们对齐齐哈尔金属新材料、装备制造、基础零部件、食品加工等重点产业发展前景,企业文化和就业岗位需求有一定了解。

2.走进园区,感受创新创业氛围。将组织走访参观高新智谷创业孵化基地,通过参观入驻园区的双创项目、科研团队、创业企业等,帮助同学们了解项目培育、孵化全过程;通过邀请优秀创业青年与同学们交流创业经历和心得,向同学们介绍齐齐哈尔创业环境、双创政策和企业现状

3.走进基地,感受人才发展环境。将邀请齐齐哈尔市人才办、人社局相关人员与同学们面对面座谈,通过讲述齐齐哈尔市人才引进工作程序和人才优惠政策,讲解齐齐哈尔市劳资、人事、保险等社会保障政策,让同学们全面了解齐齐哈尔市从就业到养老的服务和保障体系,感受齐齐哈尔引进人才、留住人才、培养人才、用好人才的各项举措。

4.走进扎龙,感受鹤城特色文化。将带领同学们参观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龙江古巷欣赏鹤城风光,领略鹤城文化底蕴,深刻体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

五、活动日程

日期

 

地点

活动详情

第一天

9:20-

9:40

人才公寓

参观齐齐哈尔市人才公寓。

10:00-10:30

高新区创业孵化基地

带领学生参观园区内创新创业项目、科研团队、创办企业等,帮助学生了解项目培育、孵化、加速的全过程。

10:30-

11:30

高新区创业孵化基地会议室

举行人才交流座谈会,相关单位对齐齐哈尔市人才引进工作程序和人才优惠政策等进行讲解。

13:00-

13:40

一重集团

参观一重集团,了解齐齐哈尔装备制造整机产业。

13:50-

14:30

北钢集团

参观北钢集团,了解齐齐哈尔钢铁产业。

15:10-

16:00

中粮集团

参观中粮集团,了解齐齐哈尔农业发展。

18:00-

19:00

龙江古巷

了解龙江历史文化。

第二天

8:00-

8:40

龙江和牛

参观龙江和牛,了解齐齐哈尔食品产业发展方向。

10:00-

11:00

中车集团

带领学生参观货车板块总部,了解中车集团。

13:00-

14:20

飞鹤观光牧场

近距离接触并饲喂奶山羊,参观鲜奶加工过程。

14:40-

15:20

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感受鹤城自然风光

六、报名方式

请感兴趣的同学于本周四(111日)中午12时前填写报名表:

http://hit-shsj.mikecrm.com/5TZ9TfH

进行报名,学校将择优选拔优秀同学到齐齐哈尔市体验交流。本次前往齐齐哈尔的路费由学校团委承担,在齐齐哈尔市发生的食宿费用由齐齐哈尔团市委承担。

 

学工部(处)/团委

2018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