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点亮工大,时尚秀出风采”第二十届环保时装秀暨环境学院团支部风采展示圆满落幕

20181028日晚18:30,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二十届环保时装秀暨环境学院团支部风采展示在二校区文体中心114举行。本活动由校团委和环境学院团委共同主办,环境学院社团联合会、学生绿色协会承办,同时得到了新东方留学考试和新奥俱乐部的大力支持。环境学院1727001班班主任刘丽艳,1727002班班主任宋维薇,团委书记、18级硕士生和15级本科生辅导员钟诗江,基础学部18级本科生辅导员曹雨,院团委副书记、1617级本科生辅导员侯沐霖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环保时装秀是环境学院的品牌活动之一,自1999年创办以来,已经走过了20个年头。20年来,环保时装秀始终秉承着“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的原则和“变废为宝,废物利用”的理念,号召同学们利用废弃的条幅、彩喷等“原材料”制作服装,辅以走秀、歌舞、话剧、小品、舞台剧等节目形式,向社会公众倡导节约资源,绿色环保的理念。回望过去的20年,环保时装秀始终以充满创意的环保服装、妙趣横生的节目形式、蓬勃朝气的青春风采铺就了一条新颖的环保宣传之路,活动所秉持的环保理念也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环境人。

当晚1830分,伴随着本年度“十月放歌”季军、学院2018级硕士生林威的开场歌曲和环保时装秀20年的视频回顾,活动正式开始。1727003团支部首先带来了小品舞台剧《转型》,让我们知道环保理念在深入,人们的观念也开始了转型。接着,1827001团支部带来了话剧《归去来兮》带领所有观众穿梭在不同的时空之中,体味不同时期的环保。接下来1725101团支部为我们带来的小品《绝地求生之雾霾战场》,则给大家带来一场穿梭于游戏之中的环保大战,台下掌声雷动,笑声不断。接着是1825102团支部带来的游戏《老鹰捉小鸡》,游戏中倡导的环保理念也引起了大家的深思。由1827003团支部带来的小品舞台剧《草船借箭》借三国故事,把观众带到了大雾漫天的场景之中。随后,1827002团支部带来的精彩走秀《一身都要绿》让大家感受到绿色的时尚之美。1825101团支部带来的小品《环保剑》带领观众感受到环保的迷人之处。1725102团支部带来的《舞蹈串烧》让大家看到舞蹈与环保碰撞迸发出了迷人的火花。1727001团支部带来的时装秀《融》,秀出环保,秀出时尚,完美地诠释了“环保时装秀”的概念。1727002团支部带来的小品《非诚勿扰》让大家懂得小小衣物有着深刻的意义,废旧的衣物却有着无限的魅力。

活动最后,经评委老师评分,1727001团支部荣获一等奖,17270021725101团支部荣获二等奖,182700317251021727003团支部荣获三等奖。至此,第二十届环保时装秀也在同学们的欢笑与掌声中圆满落幕。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