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树理想】优秀学长走进1803010、1837101、1837102团支部

1027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学长交流会成功举办,三位学长走进180301018371011837102三个班级,为同学们带来精彩讲述使同学们获益匪浅。

首先,朱明彦学长给同学们讲述了他的学习经验,并介绍了学校学分绩的计算方法强调挂科的严重后果激励同学们认真学习此外,他诚恳同学们“不要纠结别人有多强,跟自己比一比。”要树立自信,不断努力,永不放弃。随后,他讲述了自己的学习方法“不要过于追求数量,而忽略了问题本身的含义。学长凝练的几句话让同学们陷入思考

接着,魏于翔学长介绍了竞赛在保研过程中的作用,例如: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全国大学生物联网竞赛、ACM等都是保研的加分项。他还强调要培养“把作品、成果用文字表达出来的能力,打牢数学、英语基础,掌握至少一门编程语言。

最后由鸿铭学长说“不要总问为什么学,询问的时间还不如用来踏下心来好好学。”他还鼓励我们找到自己的目标,这样才能有人生的意义。同时我们要有自我批评的能力,不要没有目标的去忙碌,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念,向目标不断努力奋进此外,他还介绍了如何平衡学生工作社团活动与学习,他强调在保证学业的前提下,要多参与学生工作和社团活动,提升综合素质,丰富课余文化生活

经过学长交流会活动,同学们了解了高效的学习方法,明确了努力的目标,为未来规划了方向。本次见面会活动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