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校友工作筹备会议在深圳成功举行

2018-10-31 07:55

      10月24日,交通学院第三届校友工作会议筹备会在深圳如期举行,来自全国15个省份的30余名交通学院校友齐聚深圳。我校深圳校区相关事务负责人韩喜双,交通学院院长谭忆秋,党委书记吴国芳,副院长孟祥海以及校友工作组成员参加筹备会。交通学院深圳校友会会长徐波主持筹备会并致欢迎词。
      吴国芳书记感谢深圳校友会的热情接待和周到服务,对各地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吴书记说学院和校友之间的存续包含校友情、母校情、师生情、行业情、专业情在内的共同情感、共同话题和共同事业,学院党委将继续做好校友工作,将校友与母校的珍贵情感升华为学院发展的凝聚力,奋进力和推动力,使之成为学院文化的一种传承和发扬。
      谭忆秋院长感谢校友百忙之中、不远千里来到深圳参加校友工作筹备会。她说,交通强国战略下,传统的交通面临挑战,哈工大多学科的优势与未来交通发展关系密切,希望校友带领企业积极与学校开展科研合作,利用学科优势助力未来交通。希望校友继续为母校的发展群力群策,共同创造交通学院更加美好的未来。
      深圳校区相关事务负责人韩喜双对交通学院校友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在交通学院校友工作会上感受到了浓浓亲情,更感受到了交通学院在谭院长和吴书记的带领下展现出的生机和活力,他希望未来能以深圳为切入点与交通学院校友一道共同迎接交通学院美好的明天。
      会议讨论成立了第三届校友会的组织机构。与会代表一致推选黄侨教授为交通学院校友会会长,推选张肖宁教授为名誉会长,推选刘自明、单永森、徐波、许庚、王中平等校友为副会长。
      会上,黄侨会长作第三届校友会筹备会工作报告,黄侨会长介绍了全国20个校友会的情况,和已对接、拟成立校友会省份的情况,与会代表讨论修订了《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会章程》,讨论修订了《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三届校友会工作计划》。会议确定了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三届校友工作会议”及“六十年专业庆典”的召开时间。认真讨论和确定了“哈尔滨工业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六十年专业庆典暨未来交通发展论坛”的相关议程。
      第三届校友工作会筹备会达成了预期成果,选举产生了学院校友会会长,并确定了《交通学院校友会章程》和工作计划,为学院校友工作的有序开展指明了方向,为第三届校友工作会的胜利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现场

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吴国芳讲话

交通学院院长谭忆秋讲话

深圳校区相关事务负责人韩喜双讲话

交通学院校友会会长黄侨讲话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