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十月放歌”研究生歌手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20181027日晚18:00,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环境学院研究生会承办,东风日产劲客赞助的第十五届“十月放歌”研究生歌手大赛于二校区活动中心114激情上演。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苑颖,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环境学院实验中心主任陈忠林,环境规划与管理系主任齐虹,市政工程系副主任钟丹,学院办公室主任唐亚丽,航天学院团委副书记苗成国,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李哲,土木学院团委书记李梦晗,建筑学院18级硕士生辅导员李迷,计算机学院团委副书记董美含以及环境学院学工办主任单既阳,博士生辅导员王晶,组织员于虹霞,团委书记钟诗江,团委副书记侯沐霖等受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总决赛共分为三轮。第一轮比赛采取“帮帮唱”的形式,12名选手与自己的帮唱嘉宾合作演唱。环境学院龚颖旭与帮唱嘉宾演绎了《最美的太阳》完美开场;管理学院的关剑与帮唱嘉宾带来的《慢慢》深情动人;曹悦与帮唱嘉宾演绎《光年之外》引爆全场;费扬的一首《夜空中最亮的星》悠扬婉转;三位实力选手唐瑞、麦梁诗、林奕相继选择了林俊杰的不同歌曲,为观众带来听觉盛宴;陈积铭与帮唱嘉宾配合默契带来《我的好兄弟》令人印象深刻;严晨的《谢谢侬》更是打动了无数人的心;白力文与他两位帮唱嘉宾精彩演绎《私奔到月球》赢得第一轮最高票;苏昕元和帮唱嘉宾的一首《还是好朋友》成了舞台上亮丽的风景线;人气rap选手张国强一曲高难度《Fadedhigh翻全场;踢馆歌手林威以反串的特殊音色带来《凉凉》惊艳全场;博士研究生、创作才子张天奇和他乐队伙伴实力弹唱《Perfect》,也成功踢馆进入第二轮。

第二轮是pk环节。林威一曲动人的《烟火里的尘埃》对阵张天奇的自创歌曲惊险进入决赛;关剑的《第一天》遇上唐瑞的《我很想爱他》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一面是曹悦激情活力的《sparks fly》,另一面是林奕深情动人的《angle》让观众难以抉择,最终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林威、关剑、曹悦成功进入下一轮。

接下来是冠军争夺战,四名选手依次演唱自选曲目,随后由全场投票决定冠军所属。曲风多变的白力文用清澈的嗓音展示了别样的《thinking out loud》,得到了同学的青睐;嗓音独特的林威用一首《bang bang》引起了全场的欢呼;实力选手关剑唱跳演绎《bad romance》赢得了全场掌声;舞台表现力极强的曹悦以一首《泡沫》将比赛推向最后一个高潮。最终,来自管理学院的关剑以出色的舞台表现和超高的演唱技巧夺得桂冠,生命学院的曹悦和环境学院的林威分获亚军和季军,随后陈忠林老师为三甲选手颁发奖杯、奖状及奖品。由齐虹和钟丹老师为十二强选手颁发奖状及纪念奖品。选手的亲友团及观众的阵阵欢呼和掌声让现场异常火爆。

至此,历时近一个月的“十月放歌”研究生歌手大赛也圆满落幕。经过两场海选、一场半决赛、一场总决赛,共有来自14个院系的70余名硕博研究生走上舞台。唱响青春,研途有你。十月放歌,十五载的坚持,十五载的付出,让研究生们能够怀揣音乐梦想,唱响最美研华,活动也充分展现了哈工大研究生的青春风采,让我们共同期待研究生十月放歌的下一次盛开与绽放!

选手精彩演绎

颁奖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