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基础学部青春团校第七期分论坛

(李硕/ 路润达/图)为提高大一团干部们的综合素质,进一步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由基础学部团委主办,“青春团校——学会爱,给心灵一片阳光”第七期分论坛于1030日晚在二区主楼B213举办。本期论坛邀请到哈工大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倩,围绕“学会爱自己”和“人际与博爱”两大主题展开。

论坛伊始,王倩通过互动的形式问大家“你爱自己吗?”、“你了解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吗?”。在轻松愉悦的互动交流中,王倩用苏格拉底的名言“认识你自己”引出了本期论坛的主题。王倩始终关注大一团支书们在工作和学习平衡中的心理状态。她通过分享自己工作和生活中的切身经历来引导团支书们树立自我意识,主动发现自己的优点,并以现场展示漫画“心灵&位置”深入浅出地讲解“爱自己”的深刻内涵。王倩还勉励大家“放下焦虑,放下惧怕,放下消极,放下自卑”,形成对自己的全面认知,学会接纳自己的全部,真正地学会爱自己。

最后,王倩以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的大学生活及创业经历,为团支书们讲解人际交往与学生工作的重要性,亦勉励团支书们“人生需要多个支点”,鼓励团支书们在工作和学习的综合平衡中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