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HL和非本校文献资源的获取与利用 ————图书馆数据库培训讲座

CASHL是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hina Academic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 Library)的英文简称,该项目是教育部根据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的发展和文献资源建设的需要引进专项经费建立的。凭借自身所拥有的丰富的文献资源以及现代化的服务手段,为全国高校教师、学生、科研人员以及其他工作人员的人文社会科学教学和科研提供了高水平的服务。

随着教学科研的发展,单个图书馆的馆藏资源已难以完全满足读者的信息需求。走资源共建共享之路,开展馆际互借和文献传递服务,能够弥补本馆资源不足,为我校师生文献资源获取开发一条新的渠道,是满足读者需求的有效途径。

讲座时间:2018111日(周四)晚18:30

讲座地点:二校区图书馆210多媒体教室

主讲教师:图书馆二区信息咨询部 郭兴明(文献检索课任课教师,教育部查新员,资深信息咨询员,环境生态学科馆员)

讲座内容:

1.CASHL使用

2.非本馆馆藏资源利用

3.馆际互借与原文传递及其它获取原文的方式方法

 

主办:哈工大图书馆二区信息咨询部

承办:环境学院研究生会

协办:土木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