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翼俱乐部举办本学期第一次技术培训

2018-11-01 11:08

    2018年10月27日,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畅翼俱乐部在正心317举办了本学期第一次技术培训。

本次技术培训内容分为两部分,首先由俱乐部主席龚利锋介绍安卓技术基础入门知识,然后大四王明辉学长通过远程视频向俱乐部成员分享了他的保研和实习经历。

    培训开始后,首先由龚利锋讲解安卓入门基础知识,主要包括安卓开发工具IDE,项目结构,基本控件,基本布局,最后以具体APP简易计算器的编写向俱乐部成员们演示了一个安卓APP的基本开发流程。

之后由大四王明辉学长分享他的保研和实习经历,王明辉学长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向俱乐部成员们讲述了关于保研的一些注意事项,包括如何获取保研资料,保研流程,如何准备机试和面试。介绍完保研经历后,又分享了他的实习经历,包括实习申请时间,实习申请岗位,实习申请前如何做准备以及面试的注意事项和内容。最后,同学们踊跃提问,王明辉学长也一一耐心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俱乐部成员们都感觉收获颇丰,进一步明确了自己在大学生涯中的目标以及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