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熙就业创业工作坊】“求职中的复盘与提升”顺利直播

2018-11-01 16:55

    201810311830,由哈工大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主办、共青团哈工大计算机学院委员会承办的求职中的复盘与提升讲座于正心楼701教室顺利直播,深圳校区学生通过视频方式在分会场参与了本次工作坊,在线有近5000人参与直播,由智慧树负责直播技术支持。本次工作坊主讲老师为计算机学院学工办主任、博士生辅导员尹胜君。

    尹老师结合自己连续十年作为毕业年级辅导员的工作经验,凝结成三个锦囊献给同学们。第一个锦囊:复盘终身自我学习的方法,鼓励同学们吾日三省吾身,把握重点,每次复盘想清楚预期目标是什么,与现实的结果有什么差异,实际发生了什么?差异的原因是什么,从中学到了什么,结构化、以学习为导向的总结,固化优点、改进不足,持续提升。第二个锦囊,尹老师以课前调研的同学们如何选择行业、如何跨专业就业等问题,选取了我校学生职导团求职复盘的视频,分别为:普通学长如何成为航天offer收割机和典型工科女如何跨专业就业,讲解了复盘在求职中的应用,求职是个结果,但更多的需要把功夫下在平时,按照国家的战略布局,结合专业所长,不断打造自身核心竞争力。第三个锦囊,复盘后的自我提升,无论就业还是创业,建议同学们要与祖国的发展同频共振,把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

    课程结束,尹老师解答了现场以及深圳校区分会场同学、线上同学们的十余个求职疑问,尹老师为参与互动的同学赠书。整场工作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