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关于组织开展土木学院2018年秋季学期志愿服务立项的通知

为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当代大学生成长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落实校团委“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勇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和《辅导员工作手册》要求,进一步推进学生志愿活动的展开,培养大学生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志愿服务活动的 创新化、自主化。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决定于2018年秋季开展志愿服务立项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展时间

201811月至12

二、活动对象

土木工程学院18级、17级、18硕团支部及团员青年

三、指导思想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三周年,充分发挥志愿育人作用,引导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加强对社会责任和义务的理解,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按照“个性发展”原则,开展全面的富有创新意义的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努力扩大活动的类别,提升活动的质量和价值,充分调动支部活力和积极性,探索总结新的社会实践开展方式,号召青年学生积极的投入社会生活当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四、活动安排

1.申报方式

本次活动采取自行申报的活动方式,以每个小班团支部为活动的基本单位,活动内容不限,但必须正面向上。本次活动只限团体项目,个人项目不给予申报。请各团支部于11422点前将《附件1:哈工大土木学院xxx支部2018年秋季学期志愿服务立项申报表》发送到2744950375@qq.com,经院团委审核批准后方可开展活动。

注:如果是系列志愿活动需在申报表中有所体现,如果不是系列志愿活动,则每次志愿活动提交一份申报表。

2.过程管理

团支部成员需在https://m.qnzyz.org.cn/prjv-web/上完成志愿者注册(注册流程详见附件),要求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活动过程中须认真填写《哈工大土木学院2018年秋季学期志愿服务活动记录表》,各团队须自行保留好活动照片与视频等记录材料。同时,各团队需积极与院团委志工部工作人员沟通,记录好志愿时长,及时反馈遇到的问题。

各团支部须做好新闻撰写和总结工作,及时提交《哈工大土木学院2018年秋季学期志愿服务总结报告》。

3.荣誉奖励

活动结束后,学院团委将组织进行优秀组织和个人评选,并给予表彰。优秀团队可以被推荐为“爱之源”奖学金团体,入选院团委志工部单列项目,学院团委将提供专项支持,孵化项目。

4.活动要求

在开展志愿服务过程中,确保自己的人身安全,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在公共场合注意保持得体的言行举止。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8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