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1703003班主题团日活动

  10月30日,1703003班在正心314教室举办了“天下之治在人才”主题团日活动由团支书曹舒淇主持,班级全体同学出席

  在本次“天下之治在人才”主题活动中,团支书曹舒淇同学首先向同学们传达了本次团日活动的精神和目的,向大家阐述了科技人才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推动国家发展腾飞的重要作用,使同学们对科技人才后备军肩上的重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随后,同学们观看了《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系列讲座视频的第十章——《天下之治在人才》篇。视频从历史,政治,人文等多个角度,引经据典地阐释了“仁”的重要性。然后,从“道德”和“才华”的区别与关系切入,讲解了从司马光到当代人们对于“德才兼备“的认识。最后形象易懂地展示了善于发掘,善于使用“人才”的重要性。

  最后,团支书曹舒淇同学讲述了“才“和”德“的深刻含义,从我们熟知的的大学学习生活讲起,让我们树立了正确的观。

  本次团日活动在大家的积极讨论中结束了,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都收获许多,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用“天下之治在人才的思想引领自己,在所学的领域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科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