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青春宣讲团“十九大精神” 主题系列宣讲 (第2期)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时代变迁,传递时代思潮,哈尔滨工业大学政青春宣讲团持续推出“十九大精神”主题系列宣讲活动,欢迎广大师生预约。同时宣讲团也欢迎各学院志同道合的研究生、博士生同学加入。

 

主题:纪念改革开放的四十周年

18级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 苗庆科)

 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以敢闯敢干的勇气和自我革新的担当,闯出了一条新路、好路,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今天,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开新局于伟大的社会革命,强体魄于伟大的自我革命,在我们广袤的国土上继续书写13亿多中国人民伟大奋斗的历史新篇章!

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我们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

 

主题: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18级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党员 刘梅)

每个人都曾拥有过青春,不同的人会对青春有不同的看法,有的人可能认为青春是一股奔腾的活水,有的人可能认为青春是永不停泊的帆船,也有的人可能认为青春是味同嚼蜡的……

    但是如果你细细品味的话,你会发现青春竟是如此的美丽。人生都会有梦想,每个人都会为自己的梦想奋斗。实现梦想,最正确,最可靠的方法,不是靠别人而是靠自己!永远不要为了梦想,而迷失了自己,违背了自己的原则,忘了这自己的初衷。

    即使你有百般不如意,万事不顺心,你可以有一种理由苦闷、埋怨,但却不能有一种理由放弃理想和追求,因为青春如此美丽,美丽的青春牢牢在握,希望属于你,这个世界属于你。青春,需要奋斗!

 

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系列讲话精神

18级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 于硕 高应洁)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强大思想武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先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全面系统学习领会的基础上,抓住重点、抓住关键、抓住精髓、抓住要义,准确领会和把握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

 

 

 

宣讲团负责人:王博

预约电话:18845585668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