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组织2018级硕士生参观校史博物馆

为增进2018级硕士新生对学校历史的了解,1017日上午9时和1029日上午10时,环境学院组织2018级硕士生分两次参观了我校的校史博物馆。

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同学共同回顾了学校近百年的发展历程:98年前,哈工大在中华民族积贫积弱、内忧外患中诞生,伴随着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的伟大历程不断成长壮大,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事业作出了贡献,为海内外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上世纪50年代初,哈工大按照党中央仿效苏联工业大学的办法,培养重工业部门的工程师和国内大学的理工科师资的重要指示,迅速改建扩建成为建国后第一所本科五年制、研究生三年制、毕业生直接被授予工程师称号的理工科大学。上世纪60年代起,哈工大按照邓小平同志视察学校时提出的要关心国家命运”“成为突破科学技术的基石”“搞尖端科学技术等重要指示,开启了由民转军、军民结合、始终与祖国航天事业同频共振的办学之路。进入新世纪,哈工大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时主动将自身发展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成就国家和民族希望”的嘱托,逐步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办学之路。

参观期间,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了无论时代如何变迁,哈工大始终与祖国、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而这种矢志传承、永不能忘却的光荣传统也深深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个同学。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在校史馆前留念,并表示今后要铭记“爱国、立志、求真、力行”的根本要求,努力完成向一名合格的哈工大人的转变。

同学们参观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