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研知行】-计算机学院硕博学术实践团走进厦门罗普特科技集团、厦门国际银行总行

2018-11-04 13:34

   为进一步积极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要求,以“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精神为指导,计算机学院研究生“海峡两岸”学术实践团于23-29日在福建先后走访了厦门罗普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国际银行总行、宁德新时代CATL、福州锐捷网络、瑞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同时还应邀参加了第八届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

       24号上午,实践团一行到达本次实践的第一家企业厦门罗普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公司的展厅,了解到该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安防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高科技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政府大型公建、小区项目,及公安、监狱、交通、 教育、森林防火等系统行业,随时随地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产品与服务。

   接下来,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和部门的技术专家分别为大家介绍了公司的人才招聘需求和公司人工智能事业部的基本情况和主营业务方向。随后,同学们依次上台为企业负责人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目前取得的科研成果,并和专家、校友就感兴趣的研究课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交流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

       24号下午,结束罗普特科技公司的交流,实践团的同学们来到本次高企之旅的第二家企业厦门国际银行总行。在厦门国际银行,人力资源部的负责人带领大家首先参观了办公区,并为大家简单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

  接下来,厦门国际银行总行科技运维部总经理姜科、人力资源部助理总经理郑跃忠分别为同学们介绍了所在部门的主要业务和技术方向以及人才培养、员工晋升发展空间方面的内容,并就感兴趣的话题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随后,与会同学按照研究方向和公司各匹配部门的专家进行了分组交流,相互进一步介绍了研究的课题在企业需求方面的应用。交流结束后大家共同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