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材学茶话第11期陈玉勇教授走进1709102团支部

为了带领同学们了解专业前景,把握专业前沿动态。112日,在班主任徐振海老师和辅导员马慧文老师的组织下,材料学院陈玉勇教授与1709102团支部同学在材料楼711的“材苑之家”以“不忘初心树理想”为主题开展第十一期材学茶话。活动由辅导员马慧文主持。

陈老师以钛铝合金为切入点,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由点及面地带领大家了解了成型技术在航空航天,国防兵工方面的重要应用。同学们围坐陈老师身边,认真聆听积极思考。在讲到钛铝合金的相关知识时大家时不时低头记录。陈老师在讲解中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带领科研小组攻克技术难题的故事,同学们通过这些故事看到的是一代代哈工大人的实干和奋斗精神。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向陈老师求教,王旭男同学就自己的科创项目询问了电磁成型的相关知识。马伯洋同学与老师面对面交流了克服钛铝合金硬度低的方法。提问结束后,陈老师热情的欢迎同学们今后与他深入沟通。也再次叮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要去试着“做大事”而非“赚大钱”。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此次材学茶话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让1709102团支部的同学们了解到了成型技术对于航天国防的重要性,更让大家领略到了以陈老师代表的一代哈工大人的实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