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7硕材料学第二党支部学习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结合学校开展警示教育工作要求和学院党支部联系机制,帮助支部党员更进一步的了解新版《条例》重点内容2018111日中午,材料学院党委组织员和党支部对接联系人付影老师进入支部,带领支部党员对新版《条例》展开了深入详细的学习。同时,其他各年级的学生党支部书记列席参加。

首先,付影老师强调学习《条例》是我们身为共产党员的义务,同时付影老师通过讲述高校中已经发生的一些违纪违规案例,阐明了我们学生党员学习《条例》的重要性。老师重点说明了《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进行解读,对比新旧条例的各项要求,以实际案例对党员同学进行警示教育。最后,付影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落实《条例》的具体要求:坚定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抓好细节,筑牢立身之本;注重坚持,绷紧纪律之弦。

最后,付影老师提出了学生党员对《条例》进一步学习的要求。将学习《条例》作为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的重要内容,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我们广大学生党员的日常习惯。会后,付影老师强调了学生党总支关于开展警示教育和学习《条例》的要求,要求各支部书记会后要带领党支部内的党员开展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