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溪】我校研支团四川队参与南溪区“励志自强·脱贫奔康”文化扶贫主题演出志愿服务工作

(文/梁启航 /孙超1027日,以“励志自强 脱贫奔康”为主题的文化扶贫主题演出走进宜宾市南溪区四川省残疾人艺术团的演员们用特殊艺术向广大群众传达了自强不息、逐梦攻坚的优秀精神品质。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四川队参与了本次演出的志愿服务工作。

102623时,连续进行多场演出的四川省残疾人艺术团到达宜宾市南溪区,志愿者们早早等候在演播大厅,辅助演员们进行彩排,并在彩排结束后送演员们回宾馆。27日演出当天,志愿者们一方面辅助演员进行准备工作,一方面进行观众的入场引导工作。

上午10时,演出正式开始,演出共分为《生命之光》、《铿锵人生》、《放飞梦想》三个篇章。演出中,舞蹈演员们虽然听不见音乐,但在手语老师的指引下,整齐优美地翩翩起舞,《舞之梦》、《千手观音》等绝妙的舞蹈征服了现场的观众,掌声不断。歌手深情演绎《怒放的生命》、《你是我的眼》、《美丽的背影》等歌曲,通过歌声将积极向上的饱满精神状态传递给听众,亲情友情的表达也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本次主题演出通过一系列震撼心灵的节目,传递着脱贫奔康的信念,鼓舞了广大干部群众扶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研究生支教团四川队在今后的工作中也会担任好青年扶贫志愿者的角色,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