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溪】十月篇·鞭策

(文/梁启航 /刘朋伯)十月是短暂的,也是充实的,孩子们用第一次月考成绩检验了自己一个月的收获,也为初为人师的支教团队员们的教学成果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在学生时代,我们永远不理解老师们为什么要生很大的气,生气过后还有用不完的精力来督促我们。其实,这是对学生的深切关怀。

 

梁启航  1019

这一周不知道是怎么了,一班的学生上课老是讲话,按理来说无论是十一假期的节后综合症还是月考成绩的喜悦都应该过去了,我只得每节课都使劲吼,上完课喝茶养生。四班昨天上课一直说个不停,而且女生尤其过分,我把他们狠狠骂了一顿,然后他们乖乖地开始背地理了。在十班同样如此,我像控制不住情绪一样,由于没有教鞭,弱小的我只能把小板凳砸到讲桌上制服他们,然后把板凳扔在讲台上,同样他们安安静静地做题了。感觉自己很没用,只能靠发火镇住学生,对他们发火其实自己更难受。

孙超  1026

学生们课间喜欢找我问各科题目,喜欢在食堂坐在我周围一起聊天,放学路上遇到了,还会分我一块刚买的糖。最近几天,班上有一个女生的学习状态很不好,默写多次不及格,上课也不认真听。今天上完课,我把她喊到教室门口,很严肃地批评了几句,一改往日的温柔。没想到她转身就哭了,我开始担心她因为我的批评,不喜欢学英语了。没想到下午却照样蹦蹦跳跳地来问我单词该怎么念。也是矛盾,一方面希望学生喜欢我,喜欢我的课,另一方面又担心他们不怕我,不好好学习英语。

刘聪姝  1029日

今天是星期一,孩子们从家来到了学校。上个周末比较特殊,我留了背诵作业,要求家长签字。第一节课检查的时候,全班只有寥寥几个同学完成了,我知道这里面还有假的。愤怒的火焰在我心中熊熊燃烧,我气得浑身发抖。我把他们大骂了一顿,他们吓坏了,因为我从来没有发过这么大的脾气。下课后他们主动找我检查背诵,一天只内就背完了,完成得又快又好,我又气又笑,早干嘛去了?看来以后还是要多批评他们啊。

刘朋伯 1026

今天10班的孩子们又“忘记”写作业了。我雷霆万钧,凶了孩子们。还几个同学不敢抬头。既然没写,让他们自习一节课,把作业补齐吧。下课愤愤的走了。结果晚饭时,10班好几个同学追着我问:“老师你还生气嘛”。哎,孩子们这么可爱怎么舍得生气呀。(但是下次能不能按时写作业啊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