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组织博士生赴天津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为开拓博士生的视野,加强学术交流与实践能力,1029日至111日,化工与化学学院博士生企业学术交流团在研工部的支持下,在石英辛老师的带领下,先后前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八研究所、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天津国安盟固利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学术交流实践。

1030日,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八研究所的化学与物理电源重点实验室,同学们了解了现代电池的先进技术及其发展前景。1031日,在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交流团了解了全真模拟的厂房建设和管道构建的简要过程,并通过3D动画直观的了解了公司的厂房设计。下午,交流团与企业科研骨干开展学术交流座谈会,博士生结合自己的研究课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与企业工程师进行深入的学术讨论。111日,在天津国安盟固利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交流团成员深入工厂,近距离感受到锂离子电池的正极材料从实验室研发到工厂批量生产的转化过程,使同学们真正了解到工厂工业化的生产过程。

博士生企业学术交流活动为博士生提供了一个开阔视野的新平台,使博士生对科研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企业的人才需求和个人能力的培养有了新的认识,本次活动同时实现了校企资源共享,建立了双赢的合作关系。

交流团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八研究所化学与物理电源实验室合影留念

交流团参观天辰工程有限公司总部

天辰工程有限公司学术交流座谈会

交流团在天辰工程有限公司合影留念

天津国安盟固利新材料公司学术交流座谈会

参观天津国安盟固利新材料公司研发实验室

交流团在天津国安盟固利新材料公司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