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练测试,互动提高——模拟答辩助力大一年度项目立项开题

20181026日,基础学部材料学院1819101班在二区主楼B515教室举行了大一年度项目模拟答辩活动。班主任段小明老师、班主任助理王雨豪和辅导员李华源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随着大一年度项目立项答辩的临近,同学们已经陆续完成了组队、选题以及立项报告撰写等一系列工作,为了在正式答辩前帮助同学们发现问题,做出改进,特举办本次模拟答辩。各小组负责人按照抽签顺序上台讲解项目计划,虽然有紧张造成的小失误,时间紧迫导致的不完善,但我们从中仍可以真切感受到同学们所做的精心准备。台上讲解的同时,台下的老师也在认真观看,段小明就项目内容、PPT内容、答辩人状态等对每个项目作了细致的点评,其他老师也分别作补充。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创造了自我展示、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老师们的到场也为各组带来了不少有用的建议。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培养和巩固了班级凝聚力,促进了同学们的感情交流,有利于班集体更加美好团结和谐。活动的顺利进行也减少了同学们对于大一年度项目的距离感,增加了参与兴趣和热情,希望同学们继续完善,提升对于项目的认识,期待他们在开题答辩时的精彩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