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航天学院举行党团支部“一对一”对接仪式

(李贲翔/文 宁斌/图)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校党委对强化党团组织建设精神,积极发扬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做好党团共建工作,2018119日在二校区主楼B315教室举行航天学院高年级党支部与基础学部第一团总支各支部“一对一”对接仪式。

基础学部党总支书记杨桅、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曲法义分别在仪式上致辞。航天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吴越公布党团支部“一对一”对接实施方案。基础学部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庞甲男主持仪式。航天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宋佳瑞、基础学部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赵丽媛、航天学院高年级党支部党员代表、基础学部第一团总支团员代表出席本次仪式。

吴越书记宣读了党团“一对一”对接实施方案,并强调了从做好理论知识学习、做好坚定理想信念工作、做好提升党团支部活力工作三个方面进行党团共建,力争以党建带动团建,互相促进,共同发展。

团员代表荀炳章从抓好全体团员的思想工作、搞好党团共建工作、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广泛开展各类团建活动四个角度对团部建设提出自我要求,努力向党总支靠拢,促进团员精神素质与工作水平提高。

党支书代表吴鹏代表研究生全体党员承诺积极响应创立党团共建工作机制,积极联动低年级团支部,以党建先进示范效应增强团建积极性、创新性,启发团建精神、丰富团建内容、推动团建发展。

曲法义书记在致辞中表示,航天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改为纵向责任教授团队党支部后,可以真正做到“一对一”支部对接,此活动对于党团共建具有重大的意义。希望高年级党支部的党员能够在此过程用行动引导青年团员,扎扎实实做好党团支部对接工作。随后宣布各对接党支部与团支部签署承诺书。

杨桅书记对党团支部对接,实现党团共建的意义做出阐释,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利于在低年级团员中储备广泛党员人才,有利于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质量。结合自身工作经验,杨书记对团支部的建设提出需要注重团员身体素质与心理素质提高的建设性意见。

本次党团支部“一对一”对接仪式,对日后切实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党建先进性引导,加强党团精神思想学习,提高团部成员思想先进性与政治觉悟有实质性的引领与帮助,相信会后在党团联动、彼此促进,共同进步中,党团建设将充沛新的活力,续写新的辉煌篇章。

 对接仪式现场

吴越宣读对接实施方案

 团员代表荀炳章发言

 党支书代表吴鹏发言

曲法义致辞,宣布双方签订《承诺书》

双方签订《承诺书》 

杨桅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