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下午茶】第2期: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分析和思考问题

  11月6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综合楼215会议室召开第2期辅导员思想提升系列活动之“周三下午茶”。学院党委书记孙文博就“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分析和思考问题”为辅导员作了专题辅导,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孙文博就什么是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和为什么要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进行了辅导。强调马克思主义世界观用可以概括为:世界是物质的,物质是运动的,运动是有规律的,规律是可以认识的,认识是有方法的。并就对立统一规律、量变质变规律、否定之否定规律与辅导员进行了探讨交流,要求辅导员要结合本职工作,学好用好这些规律方法。

  孙文博强调,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是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需要,只有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世界、分析世界,才能真正搞懂面临的时代课题,真正深刻把握世界发展走向,认清中国和世界发展大势,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为学生成长成才打下科学思想基础。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是个人成长进步的要求,做一个明理的人,首先就要有一个正确的世界观,其次是要掌握思考和分析问题的方法,辅导员要真信、真懂、真会,从而更好做好辅导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