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知行】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企业学术交流团走进杭州知名企业

2018-11-13 16:59

        107号到8号,计算机学院高企之旅学术实践团参观了杭州网易和阿里巴巴集团。7号下午,实践团抵达网易杭州分公司,首先参观了网易一期园区,了解网易办公环境及整体规划。之后网易邮件部HRBP做了邮件事业部和网易严选的相关介绍,并和同学们交流了产品方面的问题,接下来尹胜君老师向企业介绍了哈工大计算机学院的整体情况,针对校企合作、学生实习、就业等问题做了沟通交流。随后,算法部负责人介绍了网易严选推荐算法,重点分享了自然语言处理相关技术,并与实践团成员热烈讨论了诸多技术问题。现在网易任职的原计算机学院孙志刚老师全程参与了整个活动,和到访的师生们做了亲切交流。

 

 

        8号下午,实践团来到阿里巴巴西溪园区,恰逢阿里双十一10周年大庆,园区里增添了不少节日元素。淘宝技术部多媒体算法团队带来两场技术报告,分别介绍了阿里技术架构,以及多媒体算法在其中的角色,列举了诸多应用场景。接着,实时计算组负责人就阿里实时计算方面的情况做了整体介绍,使同学们体会到实时计算对淘宝各项业务的重要性。最后,由哈工大计算机专业校友唐家声分享了毕业两年来的工作经历,并与学弟学妹们做了热情洋溢的交流。

 

  这次高企之旅用了不到1周的时间,走访了南京和杭州的多家重点企业,初步了解了两个城市在信息技术方面的发展情况。本次交流的单位既有初创企业也有巨头公司,通过与企业专家和校友的座谈交流,让同学们了解到企业需求与所学专业的关联,为自身学业发展和研究课题提供了参考,同时也为同学们职业规划提供了指导。